林深处一片古老的月亮

A book is like a magic garden, carried in your pocket. I'm losing my heart. And I make great efforts.

那句话

“你真的没有过后悔踏上这条路?”阿J问道,音调冷冷的,他对Satan一直都是这个态度,曾以为的柔软果然都是谎言。

Satan曾被阿J依靠过,即使那只是他无力之下的下意识反应,而不是同初夏般刻意为之,那他也曾真切地将一部分托付给了Satan,前一秒还狠狠击中过他的拳头,下一秒主人的臂膀却已有力地支撑着他,不让他倒下,多么矛盾,却又如此真实。他和Satan之间,不需要照顾对方的理解力,不需要假仁假意的试探,他们的合作非常顺利,十分默契,绝不会出现有人把正在演算的纸撕碎的情况,是真正的事半功倍。

但是他更需要初夏,那个笨笨的、活泼的初夏。

十分默契,减一分。

就像Satan也有那么点需要简晴,那个又爱偷东西又乐于助人,游走在道德灰色地带的简晴。

十分默契,加一分。

Satan“呵”地笑了,他低头道:“没有。”

阿J仿佛也早知道他的回答,留给Satan的背影一动不动,他不惊讶。

然后Satan又继续说下去:“我现在只在想,如果和你一直这样玩下去,好像——”


“阿J!原来你在这里!”初夏惊喜的声音从教室门外传来,接下来的就是女孩青春活力的身躯,她飞快地拥抱了阿J。


阿J无声地叹了口气,他揉揉初夏的发,很难得地对她露出一个堪称温柔的笑容,吓得初夏去探他的额温,又被不耐烦地躲开了。

“你没发热吧?”伸手无果后,初夏只得问他,“怎么突然……”说着说着,女孩子自己红了脸颊,声音小如蚊音,“这么温柔……”对我。

阿J挑了挑眉:“我没事儿。”

“那!”初夏期待地抬头,看到男孩一如既往的眼神,又呐呐地把话咽回去,她过往的一些暗示已经这样明显,不知道阿J究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是真没把她往那方面想,她转移了话题,“你刚刚是在和人说话吗?”


阿J收敛了脸上的笑意,初夏四下环顾的时候,他的目光只盯着现已空无一人的角落。


Satan走了。


他应该是一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,是什么让他没有说完那句话,初夏小声嘀咕着“听起来有点像顾老师……呀!那不就是Sa……”,阿J没有回答。


——如果和你一直这样玩下去,好像也不赖。


这句话若是说完,会不会有什么不同。你说你没有后悔,其实你只是开始期盼未来。你若不说,我怎么知道你究竟是怎么想的,推测再多,也只是浪费时间。


阿J拉了拉一直小心瞄着自己的初夏,示意俩人离开。


我等你,等你把那句话告诉我,等你把你的故事告诉我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